Scroll To Top
普拉拉的日常
技術提供:Blogger.

【16歲、初體驗(全)】虐虐有點痛,熟成的蜜樹流短篇集


今日首賣書!!!  熱騰騰(炫耀

16歲、初體驗(2014動漫節首賣) 蜜樹海湖 MITSUKI Miko
出版社/日本小學館授權台灣長鴻
關鍵字/16歲、初體驗、出道作、座敷童子、游泳社、灰姑娘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動漫節!風雨飄搖、排隊排到快暈倒,回到家時我的腿已經痠麻到不是自己的。

一早和朋友在南港展覽館會合後進場繞了一圈就先去排長鴻攤位的入場,快輪到我們時已經要12點了!舞台在佈置蜜樹海湖老師的簽名會,排了半小時尚未入場,卡在中間讓我超級焦慮,後來還是決定先進攤位,10分鐘以內買完衝出來。


簽名板就是新書封面! 而且是壓克力材質的,感覺質感很好,真想摸摸看QQ

老師本人超嬌小,被大家呼喊就露出靦腆的笑,臉頰澎澎的有光澤,好可愛~雖然沒有簽名資格,看到本人我也無憾了。最好笑的是主持人說:有的讀者給老師簽完後帥氣的離開,結果老師想和讀者握手,一隻手就尷尬地諒在空中。你不握給我握啦!( ゚皿゚)


配合老師來台的活動所以蜜樹海湖的作品全部9折優惠,我還看到了《愛情的利刃》和《水藍奇蹟》!這兩本當初花了我多少心力才弄到手,現在就輕易地擺在眼前,出版社辦的活動果然比較好,書目齊全多了,我那時候台北找不到還遠征到台中的書局找(攤手)

這本《16歲、初體驗》是新發行的短篇傑作集,除了新的四個短篇,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收入老師的「出道作」!是青澀的軌跡,老師她害羞到不願面對,因為是十年前的作品,真是太謙虛了,分鏡和構成一點都不含糊,是講述師生戀的作品。

老師在FREE TALK提及他很喜歡禁斷的題材,見畫如見人,我想也是。想吃卻不能咬下,渴望又壓抑,絕望與希望間百轉千迴,一點一點刮搔的苦楚,這個不用你說我們都知道,大家都是一路被你M過來的~~

彩稿功力又進步了,彩霞暈染得層次好豐富~

作品大鋼是小學館招牌的愛情一直線style,簡介下收:

16歲、初體驗。
()總是把長相美麗的青梅竹馬暖暖()當作好姊妹,卻沒意識到暖暖對自己的心意。直到洪水警報發布、學校停電,暖暖和華一起被鎖在體育館的游泳池內,華才發現暖暖痛苦的神情底下,所蘊含的意思

--又是在游泳池畔的題材,水邊好煽情呀www把對方拉入水裡這種把戲,衣服什麼都濕透了根本誘惑,跌入水裡還對暖暖撒潑:「你來追我吧,抓到的我就當你的生日禮物(*´`)~覺得要瞎了

‧惡鬼男友X桃花女友
鬼原夜蝶,世界上僅存的鬼,生存的目的是讓人類女性懷上自己的孩子,繁衍後代。雖然哪個女人都無所謂,他偏偏愛上體弱多病的桃崎美龍。只要放棄美龍隨便找個人都好,但鬼原卻做不到

--一開口就說要讓對方生孩子,這種設定還不犯規嗎?喜歡上不完全無法接受自己的人,禁慾的要命,折磨又虐心。鬼原選擇陪伴美龍的方式很浪漫啊,出乎意料的好看,算不落俗套的好結局。

‧關於比我先住進我家的女孩
撿便宜搬進破舊公寓的高中生愛州修,新家的櫥櫃裡有個可愛的座敷童子千代子千代子天真無邪,和小修相處沒有男女之別,一起洗澡一起睡覺,小修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但只要一離開這個家,座敷童子就會消失,而且房東打電話來:「公寓即將被拆除!」

--取次花叢才發現喜歡的人在燈火闌珊處,相愛卻不能相擁,喜歡虐虐有點痛的愛情一定要看www
Ps.)老師在free talk哭哭他被男友劈腿,給你抱抱啦~ 愛情不痛不真實,真實的痛又不一定能承受

‧逃亡灰姑娘
音無雫花撿到班上的王子--鷹谷的隱形眼鏡,偷偷用手帕小心包好還給對方,鷹谷卻大大不滿,要「揪出」還眼鏡的人「報恩」。雫花覺得自己高攀不起所以一直逃亡,直到有人冒充「恩人」!

--雫花的自卑感描寫得很到味,把少女心中的不安和小小渴望都如實呈現,而且是捲捲頭的女主角,少見的造型。

‧泡沫
--蜜樹海湖的出道作,自己看~我才不要告訴你咧!哈哈哈

封底和書腰~

入手蜜樹海湖傑作集@博客來 @金石堂 TAZZA讀冊

【延伸閱讀】
普拉拉寫的蜜樹海湖作品心得分享文


2014年寒假動漫節,蜜樹海湖老師簽名會資訊

Share This:

No Comment to " 【16歲、初體驗(全)】虐虐有點痛,熟成的蜜樹流短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