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Top
普拉拉的日常
技術提供:Blogger.

【我愛榊美麗(1~3)】劇團人生--女大生X國中生的姊弟戀


書名:我愛榊美麗
作者:桐原和泉IDUMI KIRIHARA
集數:1~3(未完)
出版社:日本双葉社授權台灣長鴻
譯者:豬排飯
關鍵字:劇團、姊弟戀、國中生、年下、多角戀

「明明是考生卻加入劇團,看來你真的很喜歡演戲呢。」
「我雖然很喜歡演戲,但有一半原因是,因為我對你一見鍾情!」──「小混混劇團」的團長,19歲大學生榊美麗,在第一次公演後收到劇團成員立花祐的告白的告白。這一切都很美好不是嗎?
但立花是個14歲的國中孩子~~~~~

妳竟然跟國中生認真了!


***  ***

榊美麗熱愛舞台與演出,即使沒有實務經驗,仍集結高中社團的同學、學弟妹和友人,組成「小混混劇團」,又得到知名劇團「星星小子」創辦人上原先生的幫助,劇團漸入佳境。

上原先生是助力也是阻力,一方面有成員不喜歡他,另一方面他自己的劇團「星星小子」正處於暫停活動狀態,卻跑來支援「小混混劇團」,要人不做其他聯想也難。

***  ***

姐弟戀正夯,我自己就是最忠實支持者和實踐者。最近少女圈最紅的是種村大神的貓與我的星期五,心機腹黑弟弟有其可愛之處,可是我更喜歡認真派的小男生,氣凜然的率真眼神,是示愛的不二利器!

故事主要戲份集中在主角榊美麗、國中屁孩立花祐、32歲的大叔上原先生和劇團成員松本小姐身上。其他成員我們就放置play吧←是的,我只想看姐弟戀ヽ(●´`)

立花超可愛的-///////-

立花一板一眼的小大人模樣像個家教甚嚴的乖孩子,卻懂得製造獨處機會的小手段,不能小覷告白的認真模樣竟然讓我心動了(一秒中箭),明明只是個毛沒長齊的小屁孩啊真讓人不甘心

五歲的年齡差在成人世界其實沒什麼,這部賣的萌點就是未成年v.s.已成年的衝突感。

男大女小就沒意思了,因為人類世界的婚配制普遍是男大女小,反過來讓男性處在社經地位的弱勢,看他窘迫的樣子,不覺得很有意思嗎?(普拉你超變態)

讓我笑到合不攏嘴的是立花努力維護小小自尊的樣子:

立花弟弟年紀小小,志氣卻比褲檔還高,他約美麗看電影,想要展現成熟大人的一面:付錢。
不過美麗覺得自己收入比較多,年紀也比較大,理應由自己付。

美麗沒考量到小男生的自尊心,讓他大受打擊喪志的國中小男生,好可憐好可愛(翻滾~)

上原先生對小混混劇團的扶持,讓人臆測他是為了追求美麗才這麼做,對此立花超~~不平,如果不是年齡小,這場愛情之戰就不會處在弱勢,。

至於松本小姐,是最有戲的一個角色,因為沒朋友而加入劇團,碰巧遇到美麗找他商量立花的事情,以為自己升格成閨蜜。她的OS和腦中劇場超級好笑,一下灰心喪志,一下熱血狂燃,心地善良卻不抓不到人既相處的訣竅和界線。

我對她超有共鳴的,會因為朋友的一句話、一封簡訊牽動全身神經和情緒,其實內心是很渴望友情的!希望她能被大家諒解、接納

畫風是乾淨的男性向風格,清新萌萌,分鏡我很喜歡,視角變換豐富,劇團成員很多,多人登場時不會混亂,空間感很好,簡潔卻不簡單喔!

最讓我沸騰的地方,果然還是正太嗎?啊...覺得自己好糟糕喔,不過立花認真的樣子,還有受傷、窘困的神情,真的能挑起姊姊們心中的母愛啊~沒有內建母愛的普拉拉也能開外掛下載套件了~


想要欺負他,再摸頭拍拍(>ω<)

入手《我愛榊美麗》@博客來  @金石堂  @TAZZA讀冊  @誠品書店

入手桐原和泉老師傑作集@博客來  @金石堂  @TAZZA讀冊  @誠品書店

Share This:

No Comment to " 【我愛榊美麗(1~3)】劇團人生--女大生X國中生的姊弟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