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Top
普拉拉的日常
技術提供:Blogger.

台北-古亭【TELAMO 帝拉摩義式廚房】義式家鄉菜的好滋味


義式家常美味,並不驚豔,卻流連忘返。

烘蛋、濃湯、異國風味冷盤,清爽的番茄與洋蔥在滾動,佐以羅勒、百里香,還有胡椒逗人食慾,不管天氣多熱,幾盤我都吃得下!


每個月與碩碩的約會,輪流挑餐廳,上次吃肉很多的料理,覺得膩了,所以這次我選這間。
曾和朋友來過一次,對新鮮美味的沙拉吧念念不忘。

第二次造訪本店,點的菜還是一樣--墨魚燉飯,碩碩點鴨胸義大利麵。
一秒點完衝向自助吧。
不得不說中午來是100%正確的選擇,而且是第一組客人,讓我拍到完整的沙拉吧。


主打健康蔬食風潮,料理都是涼拌、或烤或烘為主,非常新鮮,份量又多
搭上各種義式醬料和香草調味,超級開胃!

沙拉的菜超新鮮、鮮脆,還有多種醬汁可選,
十餘道涼拌冷盤以及家常小布丁、烤麵包、濃湯和熱茶,我愛死了~

上次來以為所有料理都素的,這次發現有少許的葷食料理在裡面
純素者要仔細看各盤的菜餚名喔


離觀眾最近的這道,家常雞肉,碩碩吃了5盤!
畫面中央的西班牙烘蛋,我吃了3塊...希望每天早餐都能吃到這道料理

吃完一輪沙拉吧後主餐就上了,因為沙拉吧太華麗,主角變得非常樸素,沒關係,我的重點一直focus在沙拉上。


碩碩的鴨胸紅醬管麵,鴨胸軟嫩!
不過我覺得紅醬好強有點壓過主角了
ps.)點餐是選擇主菜>醬汁>麵條or燉飯這種自由搭配的方式


我的墨魚燉飯,墨囊的鮮味和獨特的海味,非常美味
墨魚很多塊,我分給碩碩四塊,自己也吃了好多
覺得是道充滿賀爾蒙,吃了會兵乓叫、一尾活龍的壯壯菜餚←你哪根神經這樣以為

選了幾道我特愛的料理分享


首先,一定一定要吃烤麵包,而且抹上大蒜醬,看到惹嗎?
有香草和大蒜顆粒的濃厚抹醬,不只開胃,是打開地獄的黑洞胃袋!


然後是多力多滋,你沒看錯XD
我在夾這個的時候碩碩說我是來吃餅乾的,結果我餵了他一片,他自己也跑去夾來吃
重點在上方的特調莎莎醬,原本和玉米餅就是冤家
冤家相會不打不相識,也很開胃啊...配電影或球賽也很棒!餓了orz


左邊就是燉的入口即化的家常雞肉
碩碩吃了五盤的棒棒料理
有雞肉、胡蘿蔔、白蘿蔔和馬鈴薯
醬汁很清爽,有蛋白質、澱粉和纖維質,好適合當減肥料理
飽足又健康,再多我都吃得下

右邊是茄子,軟爛香香,比雞肉再清爽
我更喜歡這道


西班牙烘蛋--我們一致同意是最棒的菜餚
這道並不特別,沒有讓人驚豔之處,或是絢爛的半熟蛋、爆漿等等
相當老實守本分,菇菇、番茄、香料、蛋蛋都在自己的崗位上
金黃色的外皮有一點焦香味,很有飽足感
重點是後味、吃完之後嘴巴裡微微的香草餘韻
喝一口水後又會想再吃一口
感受那種飽滿豐富的滋味

我覺得這道菜很有畫面
讓我想到在飄零於異國的旅人受到農場主人盛情款待
對於入口的美味不禁潸然淚下
那種對豐盛的感動不是食材多高級、稀罕
而是「啊~這就是大自然的美味」非常像漫畫裡會出現的劇情←腦補王


最後來張店內側寫
吃到一半人開始變多了,這是剛坐下來拍的~

還有三項食物我要講
1.濃湯
今天我喝到的是馬鈴薯濃湯
調味很淡,可是喝得出來有馬鈴薯顆粒打成的湯體,我都要流淚了
不忍多我們去吃某間招牌很大的連鎖餐廳,湯的品質連這道的一半都不到(價格卻是兩倍),你就知道吃飯要挑小店家而不要選連鎖店的道理是什麼了!
你以為姊吃不出來用粉泡的湯是怎麼回事嗎?

2.布丁
今天是芒果布丁,非常的家常,家常到就像媽媽會想辦法生出來塞你的嘴的那種
可是我卻吃得好開心啊~~~~~~

3.茶
花果茶,中午泡得比較濃,酸酸甜甜,好喝
底下還有一點茶渣,姊很滿意

---

消費方式和我之前來的時候不同惹
附上店門口的新告示



餐廳名稱: TELAMO帝拉摩義式廚房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66巷1號  (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的巷子旁)
電話:02-2392-5200
營業時間:11:30~21:00
價位範圍(每人):280(+10%)~600多(只記得最高價位的排餐是這個價格)

Share This:

No Comment to " 台北-古亭【TELAMO 帝拉摩義式廚房】義式家鄉菜的好滋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