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Top
普拉拉的日常
技術提供:Blogger.

近日摸到的超優短篇故事集-志村志保子《女孩的餐桌8》

志村志保子《女孩的餐桌》
新接觸的作者,對她一無所知,查了台灣和亞馬遜的作品資訊,《女孩的餐桌》是她唯一的代表作,另外還有一本短篇精選,台灣未代理。


朋友拿給我看,說值得一看。
我回:「沒有前面怎麼看。」
原來是許多小短篇組成的故事,主角不串聯,各自獨立的故事,遂當小品文配茶來欣賞哩。



《女孩的餐桌》以食物為經緯,貫穿主角們的人生故事,帶出酸甜苦澀的回憶。

這集我最喜歡「媽媽煮的瓜」這個故事。

失業的奈那實瞞著所有人跑回鄉下老家休息,不過小鎮居民以為奈那實在大城市混得很好,奈那實為了面子也ㄍㄧㄥ著不說。

鄰居送來三條瓜,媽媽不會料理,奈那實就說要普羅旺斯雜燴給阿母嘗鮮。可是正統的普羅旺斯雜燴需要橄欖油,跑遍附近小鎮完全買不到材料,奈那實就對阿母發脾氣鬼叫!

世間阿母多孝子,阿母最後還是做了晚餐給鬧情緒的女兒吃。那幾條造成紛爭的瓜乖乖浮在媽媽燒的味噌湯裡游泳。

阿母面有愧色的對女兒說,給阿母煮,你只能吃歐巴桑的家常菜啦~

看到這奈那實突然頓悟,重點不是燒什麼菜,而是心意。
他想燒菜給阿母吃的心意,因為太執著在一些點上變了質,而跑回老家的真正用意,其實是來找媽媽取暖的。

這碗暖暖的味噌湯,是阿母的巧思,還有滿滿的愛。

是不是超級感動。
啊~請務必看看原作吧,我貧弱的文字表達能力,遠不及畫面的百分之一。

不知諸位是否看過東京瓦斯的一則廣告
女孩求職處處碰壁,最後偷跑到無人的小公園裡盪鞦韆,媽媽摸黑來找她,突然拍她的背說:「你想你應該在這。」(如果是恐怖片滿可怕的www)

女孩看到老母瞬間淚崩大哭,最後被媽媽叼回家乖乖吃飯。

超催淚!!
食物+老木,天底下沒有比這更好的了,當媽寶好幸福啊~


啊,味噌湯也是料理界的霸者,我想不出什麼食材是不能加在裡面的,那麼,冰淇淋好了!
老闆,給我來碗漂浮味噌湯~

溫暖的故事遍地是,好就好在苦澀的故事也用很娓娓道來,被許久不見老友詐欺金錢的故事有興趣嗎?

我覺得是本書另一個亮點呢,好耐人尋味(茶)

入手志村志保子《女孩的餐桌》在博客來金石堂誠品書店TAAZE

書名:《女孩的餐桌》
作者:志村志保子
出版社:集英社 | 台灣長鴻
ISBN:4715409867210
譯者:林家宇

Share This:

No Comment to " 近日摸到的超優短篇故事集-志村志保子《女孩的餐桌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