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Top
普拉拉的日常
技術提供:Blogger.

台北-東區【窪之內英策台灣個展】&現場作畫!! 僅9/6~9/7二天必看



大家好,這裡是中秋連假充滿風波的普拉。因為忘了帶手繪板回家,只能看著無奈的草稿跟大家say hi。

今晨看到黃俊維阿維說有窪之內英策大神的個展,原預定下周來看,臨時朋友託買周邊,很怕買不到,即使卡到其他事情,左思右想最後還是排開萬難來了。



今天此行、有如神助,非常幸運。

好東西是能受到各世代喜歡的,這是展覽很明顯可以看到40~20代甚至更高、更低的讀者出沒。

切入重點,這次展出的作品都是窪之內大神的手稿!

沒錯就是原稿,而且沒有地上畫紅紅的線警告你禁止跨越;或是當你拿出手機想留住真跡的倩影,就從人群裡竄出來的保安用油油的指紋印在鏡頭上,要你放下手中的偷拍神器。

開放攝影,原稿真跡零距離。超-棒-der~~
棒到我覺得這是近幾年看過最爽最開心最值得的一次展覽,而且不用門票喔。

我到場的時候買了明信片組(200)、海報組(1,050)、和T恤(1,080),換到簽名資格(滿1,000)即可簽名,每天限量50名。

在簽名前已經狠狠逛過一圈,狠狠拍個飽。老師筆下柔柔乾淨的色調,把女孩子純真又誘惑肉體表露無遺。

展品幾乎都從老師隨手的繪圖筆記本撕下來,可以看到老師隨興熟練的技巧,令人深深拜服。除了每張都讓人想拿起來舔的超美彩稿,還有《流氓蛋糕店》的最後一話的原稿,非常非常細膩乾淨,這次展覽手稿直接呈現在大家面前,幾乎能聞到吸滿精神的紙張傳來的淡淡墨水味道,全身的毛孔都屏息了。

好感動。覺得自己有時候用隨便的態度完稿非常不可取,要深感可恥,真是低級下流的態度,你這樣對得起漫畫之神嘛!?

排簽名,老師非常有耐心又細心,願意幫每個讀者署名,更在下筆前先練習讀者名字的寫法,現場有會翻譯的工作人員,所以可以安心的表達愛,只是我都沒說話啦。

簽完名後,可以自備相機、手機請工作人員幫忙和老師合照!老師非常開朗、帥氣、那一身結實的肌肉...飽滿的二頭肌和胸肌啊...科科科科,好帥喔~大叔什麼的最棒惹啦~
還留著小鬍子、身上淡淡的煙草味道,根本人體費洛蒙噴射機啊>//////<

我和老師合照的時候,老師的手就溫柔的搭載我的背上,天啊!大神給拍拍!合照結束有握手,老師的手很大很溫暖,覺得自己被加持了(無誤)

簽名會席間老師的飲料是調酒和保持口氣芬芳(迷死人)的口香糖~好帥喔喔喔
笑起來根本東洋版強尼戴普~

簽名的時候聽到工作人員說...五點有老師現場、示範、完成一張圖!(9/7會在現場競標原稿)

說什麼也要留守,我就選了一個非常甜美的位置站了30分鐘以上(今天穿3吋高跟鞋、我der意志力超驚人),開場後果然看得一清二楚,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下沒有白癡的午餐,機會留給準備好(卡位)的人。

示範畫圖我沒錄影,全心全意在看老師畫圖,想看過程請大家上網跪求好心人吧。

在輪到我簽名前,排我後面的兩個男生在討論老師怎麼用麥克筆畫而畫面不會髒,我就回頭亂入:「我猜老師用F鉛筆,碳粉比較少,碰到麥克筆也不容易暈開,等畫完後再描一次黑線。」

結果老師示範的時候,真的拿F鉛筆打稿,上色完後再用黑色彩色鉛筆描線。

全部猜對!我要去簽樂透!!!

啊,這個方法其實是一個漫畫家朋友韋蘺若明教我的,韋蘺現在正在COMICO連載喔,請大家多支持(根本好朋友專業工商~)

老師示範的時候超級真性情,被大家圍著就說好害羞,然後跟工作人員要了一瓶啤酒,台灣的金牌台啤超好喝吧(覺得驕傲)。畫到一半說太慢的音樂ROCK不起來,拜託展場換了快歌,然後邊畫邊搖擺,好可愛啊~

二次描線的時候跟大家抱歉,因為是很細緻的作業、頭會貼得離畫面很近,怕大家會拍不到,所以還先道歉。畫到一半怕大家腳痠,還問各位要不要緊。又帥又體貼、還有性感小鬍子和二頭肌,太犯規了啦...如果我是海關絕對要扣留你/////

這次的現場示範真的非常值得,與水彩或CG教學比起來,麥可筆可快速上手多了,今天看老師示範學到一些運筆的技巧,像是對待寶寶的肌膚般溫柔對待。

現場有販售限量周邊,還有複製原畫。

和工作人員聊天,去年其實老師才在日本辦了第一次個展,這次來台灣也是老師希望能來見見台灣的讀者(根本是來放電的),製作複製畫的廠商特意選了和國際某大公司合作的頂級廠商,成品還原度相當高。我比較原畫和複製畫的,坦白說真的非常非常相似,複製畫特別之處在加了一些效果加工,亮片或銀粉什麼的,而且每張複製畫上面的編號和英文字都是老師親手寫上的。

複製畫的價格從4K多起跳到1W不等,有些讀者穿著西裝襯衫就殺來收藏。好羨慕////
這次還有一張特別為了台灣行製作的原畫,另外加上亮片處理,超級漂亮~

最後再強調一次,這個展覽非常棒,請務必、務必、務必,排除萬難來朝聖!

附上個展資訊---
日期:2014年9/6~9/14
時間:1330~2200
地點:Paradise Taipei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17號地下室
電話:02-27766224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mugayaDaizukanTW

簽名會資格,現場購買周邊滿1000元即可獲得,限量50名。
當天下午5:00有現場繪圖示範。
簽名會14:00開始,分成兩場,中間老師有休息。

可錄影、拍照、不可飲食、看原畫請勿動手和遵守現場工作人員的引導。

Share This:

No Comment to " 台北-東區【窪之內英策台灣個展】&現場作畫!! 僅9/6~9/7二天必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