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Top
普拉拉的日常
技術提供:Blogger.

夾心餅乾的課題-小夏《16歲症候群》1

記得普拉介紹過的奇葩新人漫畫家-小夏(Konatsu)嗎?
這是他的新單行本--「16歲症候群」

講述高一女生東息吹,以王子之姿吹保護有恐男症的青梅竹馬織田澤芽衣
花花公子淺田睦巳和同學打賭,,賭金一人一萬元,要在三個星期內追到芽衣。
攻略公主是遊戲,淺田卻對王子心動了,這場賭局是否繼續成立!?


封面很有戲劇效果
花花公子一手勾引王子,眼神不忘戒備公主
公主芽衣勒住小息的腰、限制行動、綁架身心
小息的衣領大開,是鬆懈、想得到解放的暗示,眼神卻不和兩人接觸,若有所思直視前方
正好說明三人尷尬的處境

淺田對男孩子氣的小息心動那部份我覺得還好
倒是芽衣和小息之間的關係值得細嚼

芽衣小時曾被小息放鳥,遭壞人綁架,這件事對芽衣的人格造成陰影、也讓小息抱有強烈的罪惡感,不斷把錯誤攬在自己身上,強調「責任、保護、只要有彼此就夠了」←多麼扭曲中二的思考模組XDD

淺田介入雙方的關係,給小息帶來刺激、渴望更多的人際互動,卻破壞芽衣辛苦塑造的寧靜假象,就像手賤的屁孩把人家養殖十幾年的生態瓶蓋打開見光,我相信再溫和人也會操起傢伙決一死戰。

可愛的書腰

讓我留心的就是對小息夾心餅乾的心情描寫,頗能共鳴
啊~遇過那種不分是非,黏朋友像綁定坐騎不能卸載的人
給人很大的精神壓力,一不順遂更用自殘的方式要挾(擦汗)

漫畫除了娛樂、也是學習人情世故和心靈成長的管道
我很期待左右為難的小息該怎麼和芽衣溝通
佔有慾極強的芽衣該如何自處
雖然淺田只要失戀就可以保全小息的安全,
愛火燒小鳥的少年仔一旦愛上也沒有全身而退的打算

淺田和芽衣間的狼煙將如何延燒
嘖嘖
希望能激烈一點


最近覺得少年系女孩越來越受歡迎
作風強勢的女主角也有基本盤

我手上的王子系女孩作品
左邊白石由希-花森林裡的薰王子,二男一女
右邊佐藤幸惠-親親小可愛,百合

覺得是好事耶
女孩兒不用再把自己的個性硬塞到一雙咬腳的鞋子裡
用折磨自己的方式回應他人的期待眼光
展現真實的自我也能被愛
GOOD!

---

入手小夏《16歲症候群》在博客來金石堂TAAZE誠品網路書店

書名:16歲症候群 (シックスティーン症候群)
作者:小夏
出版社:集英社 | 長鴻
譯者:寬子
ISBN:4715409865452
連載雜誌:瑪格莉特別冊 日本集英社官網試閱


來個合照吧

Share This:

No Comment to " 夾心餅乾的課題-小夏《16歲症候群》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