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Top
普拉拉的日常
技術提供:Blogger.

【太陽之家(8~9)】杉本小姐初戀掰掰,中村兄弟雙龍搶珠


太陽之家(1~9集發行中)TAAMO
出版社/日本講談社授權台灣長鴻

「你是個好女孩,能被你這麼說我很榮幸。可是,我已經有了最重要的人。」──中村基原本心儀的杉本小姐鼓起勇氣向他告白,基哥卻婉拒了可愛同事的追求。這個男人的心時在太難摸透了,溫柔又不失禮的萬用打槍神句,快點學起來!

***  ***

前行提要:   1~6   7
本宮真魚(17)因為爸爸再婚,家裡沒有容身之處,所以搬到青梅竹馬的中村家暫住。中村家的爸爸媽媽因為車禍過世,三個兄妹-中村基(24)、中村大樹(17)和最小的妹妹中村陽菜(14)分散於親戚家。

基哥的願望是聚集分散的弟妹,全家團聚。真魚暫住的期間,弟弟大樹已經轉學回來,但妹妹陽菜卻拒絕回到中村家。

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時候,真魚喜歡上基哥,卻一直沒察覺大樹對她的感情。


真魚把自己的遭遇寫成手機小說「太陽之家」,並用空海這個筆名發表。她在網路上認識另一個作家RadicalRadical的真實身分是基哥公司的女同事杉本小姐,杉本小姐也喜歡基哥,知道基哥是「太陽之家」的忠實讀者後,把空海的身分搶過來,雖然事後向真魚道歉了,兩個人尷尬的情敵立場並沒有好轉。

在真魚入住以前,基哥對杉本小姐有好感,隨著時光推移,小不點真魚漸漸進攻他的心,面對杉本小姐可能隨時告白,本該高興的基哥卻開始搖擺不定

弟弟大樹也非省油的燈,他隱約猜測到基哥對真魚有意思,也知道杉本小姐的心意,慫恿杉本小姐進攻,在旁敲側擊奪走真魚計畫是這樣啦(!?)
             
***  ***

《太陽之家》終於來到這一步!該說作者TAAMO很細心嗎?杉本小姐的頭髮長長了,變得毛蒼蒼有點凌亂的模樣。

記得我看第7集的時候說過,原本很討厭他,了解後變得無法討厭,新的進度補完之後突然覺得恩,根本是替杉本小姐的人氣補血用的。

‧杉本小姐初戀掰掰溜
員工旅遊憋太緊、什麼也沒做的杉本小姐,回程刻意在車站等基哥,打算製造「不期而遇」。等了許久想打道回府,收到朋友傳來的加油簡訊,小小的希望之苗又引燃,熙來人往的車站,期待的心情變成繞著隔絕紛擾的結界,在想像的世界裡小心翼翼等候初戀對象。

沒錯,基哥是她人生的三次元初戀,杉本是個腐女啊~~可愛的腐女,命中注定之人是伊達政宗真魚的理想型是水戶黃門,這兩個妹子本質上都一樣抱歉。

這個膽小的妹子最後竟然用下下策,冷不防的簡訊告白!超沒有誠意呀~~~可以看出來他有多膽小、多害怕,又不想放棄。簡訊之後又來一個雨中的告白,慘遭滑鐵盧,陣亡收場。

其實看完杉本的遭遇很感慨耶。愛情這種東西也講求先來後到,說不定早一個月告白,基哥對真魚的魔界飯中毒未深,就能手到擒來。

成為社會人士之後,即使再大的打擊,只要沒死就得爬起來工作,兩眼哭得跟核桃一樣,到了公司還得強顏歡笑,用花粉症blabla的爛藉口敷衍過去,而且和基哥是天天見面的同事。

折磨人的不是被拒絕,而是被拒絕後的日子,同事當然不知道他們這一段,直接在辦公室開基哥和真魚準備的便當的玩笑。

「即使現在,我也嫉妒得快要瘋了。」
打中我的經典OS,靦腆溫柔的杉本也有如此直白的心聲。失戀過的人才懂,不破壞大家相處的愉快氣氛,把內傷全部鱉進去的感覺有多痛。

之前我哥提議煮火鍋,剛好書裡也有全家一起吃火鍋的情節,就抓出來拍一張www

‧中村兄弟雙龍搶珠
最期待弟弟大樹的進公廁略進攻策略(新注音害死我也~)

這眼鏡仔太有戲了,擺出一張我就是吃定你的嘴臉,假裝怕打雷將真魚抱緊處理,對他老哥處處挑釁,「長幼有序都是屁,我只信先搶先贏。」反正老子看上的獵物就絕對要追到手。還大放厥詞說:我又不急,而且我打算慢慢攻陷她。

結果勒~真魚只把你當家人,即使在校外教學的夜晚向真魚說:「妳真的沒有想過要和我交往嗎?」也被當成玩笑話。悲劇了你看看你( σ՞ ՞

之前的鋪陳讓人以為大樹是一個相當自私的傢伙,就算是親兄弟,愛字當前也要強取豪奪,沒想到他其實把哥哥放在心上,知道哥哥多麼珍惜「家」這個夢想。

愛情和親情間無法取捨,只能奢求哥哥不要對真魚出手(已經出手了www全世界就你不知道),不然他會經不起打擊選擇離開這個家。兄弟情誼超感人的不,才不是這麼一回事,大樹你都決心要當一個好獵人了,這個節骨眼溫良恭儉讓是在演哪齣?!

我個人比較喜歡大樹,所以覺得他的風采和角色深度遠超過基哥。基哥就是一個嚮往世界大同的笨蛋,雖然他非常用心照顧這個家,卻沒有察覺弟弟、妹妹和真魚真正的想法。相較之下,眼鏡仔大樹不只體貼多了,心眼多了,而且會從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叫人怎麼不喜歡~而且杉本小姐失戀也是跑來找他哭(大笑)

「哥哥造成的傷口,就由我這個作弟弟的來撫平吧。(解開鈕扣)ß亂想劇情,好煩喔www哈哈哈

狗急跳牆的大樹,選擇告白的時機也不好,但他畢竟是有心眼的人,直接跑去跟哥哥嗆聲:「我會跟真魚告白。」弄得他老哥心神不寧,無法上班。

啊啊~好期待接下來故事會開到哪裏喔,我相信腐女杉本小姐不會善罷甘休,而且兄弟激戰最好看了,你們說是不是呀(眨眼)


入手《太陽之家》 @博客來  @  @TAZZA讀冊  @誠品網路

【延伸閱讀】
便當也是非典型的家庭成員,學習怎麼樣互相照護、相處的溫馨故事,而且有附一些食譜,讓人挺想動手做做看。


Share This:

No Comment to " 【太陽之家(8~9)】杉本小姐初戀掰掰,中村兄弟雙龍搶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