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Top
普拉拉的日常
技術提供:Blogger.

【筆尖上的戀愛糖漿(4)】妳很異常,可是我喜歡♡♡♡


書名:筆尖上的戀愛糖漿
作者:七尾美緒NANAO Mio
集數:1~4 (未完)
出版社:日本小學館授權台灣長鴻
譯者:谷百合
關鍵字:姊弟戀、療癒系男孩、編輯、漫畫家、三角戀、職人、家暴、虐虐


***  ***
「妳很異常。」──高中生漫畫家遠野伊吹(18)多次告白仍收不到責編桐島菜花(23)的回應,他知道桐島不會拒絕漫畫家的任何要求,決定來硬的,命令桐島:「脫衣服,我想做愛。」桐島解開鈕扣,伊吹又驚又怒:「妳幹嘛真的脫?」旋即摑了她一耳光:「妳很異常。


***  ***

【十秒看劇情】
高中生漫畫家遠野伊吹(18)強迫責編桐島菜花(23)和他談戀愛,當作取材,弄巧成真愛上桐島桐島童年被虐的陰影導致她不敢正視伊吹的情感,除了對另一個漫畫家尾宅拼命付出,又和王牌編輯仙川關係友好,伊吹軟硬兼施仍無法收到桐島的回應令他痛苦萬分。

***  ***

老梗人人愛,新梗是挑戰。在競爭激烈的漫畫創作界,可以走安全的王道路線,或是豪賭一場,畫別人不敢碰的東西,粉身碎骨or飛上青天,交由市場和讀者裁決。

七尾美緒這次玩得挺成功,在這部連載之前已有5本單行本上市(台灣代理),技術風格等皆有一定水準。

《筆尖上的戀愛糖漿》其實在閱讀時我的心裡不是很舒服,總覺得坐立難安,她描繪的故事已經走出舒適圈,雖然漫畫已經過修飾、美化,仍能感受到與真實世界重疊的影子,漫畫家之間的競爭、抄襲、威脅、搶編輯各種髒髒手段都來。

因為尺度拿捏恰到好處,仍有少女漫畫需要的留白和想像空間,而且呈現的戲劇張力充滿power

***  ***



主角伊吹真的是一個情感豐沛又壓抑的小屁孩
我在看第四集的時候又把前面三集咀嚼了幾遍,他對桐島從玩票性質到認定,淪陷的時間很快,卻可以從眼神感受到那股投入。第1集第4話的時候伊吹就曾對桐島說:「為什麼我說我喜歡你,你卻一直否定呢?」

桐島坦承自己童年受虐,被人磅撒的陰影像厄夜的幽靈一直住在她心中。品嘗過無助更能體會別人的無助,一旦被人需要便赴湯蹈火。

伊吹打出生以來自己就是萬能的(無誤),無法理解桐島,面對桐島的漠視(他覺得被漠視www)是人生第一次的挫敗,所以更渴望能得到桐島的注目。

人算不如天算,天才栽在廢材手裡XD

伊吹喇季或告白形同對牛彈琴,而且每每遇到仙川尾宅攪局,這些都不打緊,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兩個人氣氛正好,突然收到尾宅發出的SOS求救警訊,桐島寧願放下眼前的伊吹,趕去救援那個扶不起的阿斗。

衝去幫一個手指頭割傷的患者止血,卻不看不出眼前的病人肝臟破裂內出血,太太妳良心過得去嗎?伊吹表示:俺病入膏肓矣( ×ω× )

對責編而言漫畫家不只一個,可是對漫畫家而言,責編卻是唯一可以依靠的人。我覺得伊吹桐島的期待已經不是單純的工作,而是渴望對方可以感性地選擇自己。

放完↑↓←→AB大絕,撕光桐島的衣服,伊吹還不忘繼續來個噴飯告白,罵完對方很異常又說自己愛妳愛到更異常。桐島你難道看不出伊吹的心已經土石流了嗎?他神智不清開始胡言亂語了,這樣折磨他何苦www

不過我很喜歡這集裡,伊吹的一段告白(他告白好多次喔,哈)他說:

「為什麼我不是一個能夠更加重視妳的寶物的人、能夠體諒妳的感受、分擔你的喜悅與悲傷的人。」

「所以我也要更加珍惜妳認為重要的東西。」

一箭穿心神告白Σ>―(〃°ω°〃)
愛就是珍視妳所愛之人的重視的事物。希望對方開心、捨不得對方難過,極盡所能呵護的心情。不是只有考量自己的感受,連對方的心情也視若珍寶。

至於第四集封面那個美少年,就是出獄後的尾宅,看來在獄中發生了不少好事,讓他滿面春風ヽ(゚▽゚)

anyway四集我被衝擊到了!還學了一句超強的台詞 :「你很異常。」
大家快學起來,時不時騷擾朋友。

入手《筆尖上的戀愛糖漿》@博客來 @金石堂 TAZZA讀冊 @誠品網路書店
入手《七尾美緒》傑作集@博客來 @金石堂 TAZZA讀冊 @誠品網路書店

是說我在誠品書店的預訂出書清單
看到第5(而且是完結篇)的發售日是4/15
效率會不會太高,現在才2月啊~~~

【延伸閱讀】

Share This:

No Comment to " 【筆尖上的戀愛糖漿(4)】妳很異常,可是我喜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