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Top
普拉拉的日常
技術提供:Blogger.

【舞動青春1】熱血沸騰的國標舞運動漫畫


--假如能夠,擁有一項特別突出的才華就好了...我不奢求擁有天才的腦袋,或是當個運動健將。

一項專長就好...能讓我擁有自信的「興趣」。

如果有能讓我,抬頭挺胸說出「喜歡」的事物...我就能夠有所改變。

富士田多多良,國三仍不知未來人生的方向,某日被混混找渣,所幸遇到機車騎士解圍,還把他帶到一個叫「小笠原舞蹈教室」的地方。自從國小後再也沒有牽過女生的手,不只是身體接觸這麼簡單的...你別小看國標舞了!



***  ***

歐歐歐!終於出版了~(灑花)
雜誌連載的時候就非常關注,朋友比利還借了我日版的漫畫,即使看不懂字,我也可以配十碗飯吃。

有一個點我很care,就是翻譯成社交舞非常討厭捏,我比較喜歡稱作國標舞所以通篇介紹我都會用國標稱呼,社交舞這個名字已經被我打入冷宮,直接聯想到公園的媽媽阿嬤們用蹣跚慵懶步伐,即興跳著拖拍或搶拍的吉魯巴,不~~~~~

不管是喜歡這項運動還是純欣賞,或者是為了他筆下的帥氣男孩(兵藤超帥),這部必收了!吉永友老師的畫技本身就開外掛,把舞者凌厲的動態和從眼神貫穿到指尖的精神都提煉出來。

故事節奏明快,一點也不拖泥帶水,多多良意外遇到職業舞者仙石要,被他強行拉入舞蹈教室,在教室巧遇班上的同學花崗雫,震驚於看似平凡的舞動起來嚇死人的性感可愛。

一心想要有所改變所以抱著仙石要的大腿願意做任何事,看到的搭檔(舞伴)兵藤清春,震懾於同齡的男生有獵豹般的眼神以及職業級的舞蹈水準,覺得自卑想死又再次振作......反正少年漫畫的套路就這麼打過一輪,but就是非常好看,fabulous!

but跳舞不只是跳舞,這是一項競技運動,來自全國的舞者爭奪國外選手權、不為人知的努力、有家世加持的人,如同任何競賽會出現的流言蜚語也沒有少,不過只佔了一小部分。焦點還是放在多多良過人的動態視力影子模仿術上面,當然也有他對舞伴的渴望←雙人舞只有一個人是沒辦法跳的,也無法比賽啊~~~~

伏筆什麼的埋得剛剛好,不深不淺,讓讀者能若有似無的預測和期待。

朕,頗喜翻~

Share This:

No Comment to " 【舞動青春1】熱血沸騰的國標舞運動漫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