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Top
普拉拉的日常
技術提供:Blogger.

【戀花翩翩(1~2完)】花心王子日本舞美少年X肉汁少女


戀花翩翩 (1~2) 蜜樹海湖 MITSUKI Miko
出版社/日本小學館授權台灣長鴻
關鍵字/日本舞、高中生、世家、身分差

我快把蜜樹海湖的作品完封了,覺得自己很厲害。話說這部看過之後超喜歡,喜歡程度直逼蜜味,如果現在是料理東西軍的直播現場,我搞不好會臨陣倒戈,哈哈。

《戀花翩翩》有在candy上連載,看過的人不少,我覺得這部蜜樹海湖處理分鏡的效果很好,格子多而不雜,人物的眼神交流移轉充滿神韻,充滿心機的男配角很搶眼。而且是日本舞的題材!窩喔喔喔喔~(熱血燃燒)舞蹈部分沒有提及太多傳統細節,主要放在男主角兄弟的矛盾上,才華、努力、名聲和地位的爭奪。


***  ***

除夕夜裡岬純戀發現倒在雪地裡的少年宮元佳月,叫了救護車,並把身上的外套披蓋在少年身上,誰知少年並非昏倒,就這麼風一般地溜走了。


相識之後佳月常把純戀戲耍在股掌間,花心的佳月讓純練暗自傷神,好不容易互訴衷情後又跑出一個霸道未婚妻百合香,命運多舛的戀愛呀。

宮元佳月身為日本舞名門都流的繼承人,最眼紅的人是他老弟宮元悠。悠是嫡子,佳月是庶子,傳庶不傳嫡挺特別的,不過佳月身為努力的天才,傲人的天賦、外型和身段讓他穩坐繼承人的寶座,心裡不平衡的老弟就跑來找哥哥麻煩。堵上名聲、地位和女人!

有一個地方超萌的,佳月的扮相是生,悠則是旦角,兩人演對手戲整個小是小花亂撒啊~另外故事裡的舞台妝比較美型,但我不排斥以漫畫呈現的舞台妝感啊,山田南平畫的橘子就不錯,寫實一點的就像嶋木明子畫的。嶋木明子最強的地方在於寫實與美型兼顧,忠於傳統原味的呈現。



標題我寫肉汁少女,因為純戀是有肉又愛吃的性情中人嘛~話說我以前去西斯版閒晃啊,30cm的男鄉民基本上是同意女孩子有一點肉抱起來比較爽啦!不然乾巴巴的臥薪嘗膽喔?!

入手蜜樹海湖傑作集@博客來 @金石堂 TAZZA讀冊

【延伸閱讀】
普拉拉寫的蜜樹海湖作品心得分享文


2014年寒假動漫節,蜜樹海湖老師簽名會資訊

Share This:

No Comment to " 【戀花翩翩(1~2完)】花心王子日本舞美少年X肉汁少女 "